close



What's the Utopia?
Where's the Utopia?

是說 真的有這種東西存在嗎?
所謂的理想世界 
真的 存在嗎?

我想要一個簡單的房間
我想要一個簡單的生活
我想要一個簡單的戀愛
我想要一個簡單的工作
我想要一個簡單的世界

大嫂說 出去工作就是想多賺錢
媽媽說 哪裡還有什麼工作要我去
我想說 我已經在工作了不要吵我

我知道 錢重要
當然它有一定的重要性
但它不是絕對重要
我相信 有什麼東西比錢還要重要
然而 就像我所堅持的理論一樣
"有錢的王八蛋 vs 上進的乞丐"
不管是誰 到最後都會又繞回原點
說穿了 錢財到最後就像繞行的軌跡般 歸零
一直不願意去工作 就是因為一直不想面對現實
由錢財堆砌成的責任擔在肩上 讓人無法負荷
老大說本來是想讓我可以多賺一點錢
但我想說的是 賺多賺少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畢竟錢賺了我也沒有辦法自己管自己用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感覺很好
雖然我都會忙到額頭都爛掉都臭火乾了
但是我喜歡小朋友拿著數學來問問題
我喜歡看他們發現自己粗心寫錯答案的笑臉
一點都沒有負擔 很可愛 很簡單
這 就是我很嚮往的環境 

我這星期每天都有班
回家累到要睡覺的時候
媽媽跟我說的卻是
"姐姐說哪裡有個工作希望你去做"
我心都涼了 我哪還有時間再去做
錢 變得比什麼都重要了
心 都凍住了 

我想要有個肩膀
我想要有雙大手
可以依靠 不用擔心
再這樣下去 
我會想離開家


不想長大
我想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yumilk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